(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10月25日,新疆喀什地區再次發現137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並已啟動突發公共䘙生應急一級響應。

據新疆衞健委副主任顧瑩蘇在25日晚間喀什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疏附縣24日發現的女性無症狀感染者是該縣某制衣廠工人。今年以來,該感染者一直在疏附縣,無外地旅居史,感染者檢測陽性前16天內無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發熱病人接觸史、無野生動物接觸史。目前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醫學觀察。患者無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經醫院進一步CT檢查無異常,IgM、IgG均為陰性。

10月24日下午,疾控部門對其所在的制衣廠共有831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其密切接觸者16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406人進行核酸檢測,137人檢測呈陽性,均與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喀什地區已完成核酸檢測採樣超過30萬人,並將在兩天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各中小學走讀學生、幼兒園全部停課。25日,國家衞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組,赴喀什指導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