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指,港深優勢對接,將發揮更大作用。(網誌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5日)發表網誌,強調香港與深圳各有優勢,可以互補不足,互惠共贏。

張建宗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推動金融及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可一方面繼續為國家引進外來投資,增加「引進來」的吸引力,同時協助國內企業走向國際,增強「走出去」的競爭力。香港不斷完善「深港通」和「債券通」,而深圳交易所為內地兩大交易所之一,港深可優勢對接,發揮更大作用。

張建宗又指,香港一直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香港在深圳的累計投資佔深圳外商投資接近8成,香港也是深圳最大的出口點,佔深圳出口接近4成,港深經濟互動是兩地經濟繁榮的重要推動力量,香港與深圳「強強聯手」,深化港深合作,共同打造「雙城經濟」,攜手推進大灣區發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