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2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通報,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11宗確診個案,包括10宗輸入個案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至今香港累計個案5281宗,包括5280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

張竹君指,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38歲無業女性,她曾於9月5日至9月16日到過意大利和瑞士,返港后進行家居檢疫,期間進行兩次測試都是陰性。患者與家人一起住在東涌映灣園,10月9日出現低燒,自己買西藥服用後病情略有好轉,但10月19日開始失去味覺,10月20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留樣本做病毒測試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向患者居住大廈及傳染期到過的幾間食肆派樽做病毒測試。

另外,該名女患者的兒子及親戚亦出現病徵,已經送院治療。由於男童昨日曾經上學,他就讀的屯門保良局志豪小學需要暫時停課,並消毒清潔。

截至今早9時,再多15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5019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116名病人分別於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3人情況危殆,4人情況嚴重,其餘99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