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重點招商項目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 李望賢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在22日舉行的羅湖區2020產業空間推介暨招商大會招商大會上,羅湖區長劉智勇與12家重點招商項目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約總投資額373億元,年產值為1225億元。

據悉,本次招商的項目中,中國建材華南總部及國際運營中心、聞泰科技華南總部、鵬博士集團總部項目、中南控股集團南方總部及中南高科總部、迪安診斷南方總部、榕亨集團總部、思考樂教育文化科技總部項目以及八馬茶業總部都將落戶羅湖,占簽約項目的近7成。簽約企業一致看好羅湖在產業空間、營商環境、產城融合、生態環境等方面共同賦能的城區價值,並對在羅湖的未來發展信心滿滿。

從產業角度看,本次招商項目高新產業眾多,主要聚集在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領域,佔整體項目的近6成。中國建材股份公司先進碳材料研究院將致力於新材料的研究,聞泰科技股份是全球領先的通訊和半導體上市公司,鵬博士業務覆蓋5G、大數據、工業互聯、人工智能等領域,提供「資源+技術+服務」的全鏈條雲服務。粵海水務投資控股的城市水資源開發利用國家級科研平台——(北方)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擬在羅湖設立分中心,榕亨集團關註新一代智慧交通產業發展,打造新一代智慧交通管理與控制技術創新中心。

在生命健康領域,中糧集團•大悅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將建設中糧智慧醫療科技城,集「產、學、研、用、商、醫」於一體,是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大健康應用創新基地,打造國際領先的深港AI應用先進研發中心、國際智慧健康產業示範綜合體。迪安診斷計劃將粵港澳大灣區醫學診斷中心、IVD 產業孵化基地、司法鑒定中心、高端健康管理中心等業務模塊落戶羅湖。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