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随着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深圳機場客運業務保持快速回升態勢。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10月25日起至2021年3月27日,深圳機場將執行冬春季航班計劃,每周計劃執行航班超過7600架次,其中新開和加密24條國內航線,航班量較去年同期水平增長超過10%,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發展引擎的輻射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據了解,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9月,深圳機場旅客吞吐量2589.6萬人次,航班起降22.6萬架次,排名分列全國第三和第四位,累計同比增速在全國大型機場中排名第二。為更好服務區域社會經濟發展,深圳機場按照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部署,加大航空市場營銷力度,積極配合、支持各航司加快國內客運航線航班恢復。

機場方面介紹,新航季內,多家航司計劃在深圳機場新開和加密24條國內客運航線,其中,新開航線包括深圳至武夷山、瓊海、通遼、濟寧、錦州、臨滄等,加密航線包括深圳至北京大興、上海浦東、杭州等,旅客出行將有更多選擇。

據春秋航空介紹,10月25日起,春秋航空將開通深圳=南京、深圳=瓊海航線,每天1班。分別為深圳至南京航線去程在早上6:00,晚間23;00左右返程,是典型的「早出晚歸」航班,十分適合商旅人士出差、旅客出遊。瓊海是春秋航空首飛航點,航班為天天班,更好滿足深圳及瓊海兩地旅客的出行需求。對於一些無法直飛的城市,春秋航空利用自身的航線網絡還開發了中轉聯程服務。換季後,春秋航空在深圳的執飛航線數量達20條。

此外,針對深圳機場商務旅客佔比大的特點,新航季深圳往返北京首都、北京大興、上海虹橋、上海浦東、成都等「空中快線」時刻將得到優化。其中,深圳往返上海兩場(浦東機場、虹橋機場)的航班日均將達到110架次,往返北京兩場(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的「深京快線」日均將達到92架次。在熱門航線上,各航司還將進一步加大寬體機投放力度,以「深圳-北京大興」航線為例,空客A350、波音B787等寬體機運營比重達84.7%。

據悉,随着新航季各航司在深圳機場的航線、運力等方面的投入「加碼」,新的冬春航季,深圳機場將積極落實「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戰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市場恢復和旅客出行,進一步增強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發展引擎的輻射能力。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