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師(中)與呂珊(左)、龍貫天又有新搞作。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停了大半年的「新光中國戲曲文化」早幾日舉行了十個月來第一個大型宣傳活動,為李居明大師的新編粵劇《共和三夢》舉行了歡迎呂珊的記者會。由細到大唱了幾十年流行歌曲的呂珊首次應李居明之邀演粵劇,今次是飾演川島芳子,她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接下這個新工作真是又驚又喜。要多謝李居明大師給她這個任務,更要多謝教她的龍貫天老師。

細細個便見呂珊由爸爸或媽媽陪伴入電視台,幾歲女便登台唱歌兼拍電視劇。因為她的爸爸是報界前輩,我們都認識他,多了一重關係,我們都會特別留意呂珊這個精伶小妺妹。

今日的呂珊是阿姐級歌手了,跟我們這些早早認識的「前輩」仍好好傾,到底也是幾十年的相處交往,所以每次見到面都很開心,儘管只是工作上的相處,也是比較親切自然的。

今次李居明大師找呂珊演川島芳子,見過她造型都說維妙維肖,說大師選對了人,都很期待此劇12月在西九的演出。

對於12月的疫情形勢還是未知數,到上演時能夠讓幾多觀眾入場都未能預計,但李大師強調無論什麼情況下,他都會當正六場開演,所有這個劇的台前幕後照付全數薪酬,作為對業界的支持。

看着李大師塑造咱們一級文武生龍貫天變成國家領導人毛澤東,在舞台上與演蔣介石的新劍郎對戲,真是過癮,且十分驚喜,此劇已令一眾粵劇或非粵劇的觀眾嘩然!如果今番再看《共和三夢》旭哥龍貫天一人分飾四角,光緒皇、溥儀、孫中山和毛澤東,相信會更加過癮!更加意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