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強調填海造地是可行選項。(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社會要認清假如香港不發展郊野公園、濕地等地方,就需要「明日大嶼計劃」。林鄭月娥指,她與香港人一樣都很珍惜郊野公園、濕地等高生態價值地方,而這些地方因為地勢陡斜很難發展,但同時收回土地仍極難,因為土地上仍有作業,因此認為填海是可行選項。

林鄭月娥說,最近在報章訪問中再次強調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不減,不會因為經濟逆轉,或者稍後地產市道活力可能下降,而有所調整,因為開拓土地是漫長過程,歷史證明如果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停頓,要重啟將會非常困難,亦會有很大後遺症,重申政府會展示決心,繼續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

林鄭月娥又解釋政府撤回一手樓空置稅的草案,指是考慮到目前經濟出現前所未見令人憂慮的低迷情況,當局需要評估兩年前提出的措施,至今是否要繼續推行,加上社會反應和立法會議員的意見,當局亦要評估法案是否取得足夠支持可順利通過。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