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倪夢璟)百年創意園變身藝術中心,更融入香港元素。記者今日獲悉,始建於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的 「湖絲棧創意產業園」如今已成為上海文藝聚集地,尤其在內地推出「網絡主播持證上崗」試點工作後,園區藝術中心還與多地機構合作推出主播培訓服務,更吸引港人目光。世界華人財富聯會會長吳榳華表示,冀內地香港各取所長共拓直播事業,他更直言希望與內地機構合作,打造擁有香港元素的「私域流量」。

世界華人財富聯會會長吳榳華 (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 攝)

據了解,坐落於萬航渡路1384弄的「湖絲棧創意產業園」始建於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當時主要用做加工、儲存湖州絲繭的工場和堆棧,是中國民族工業發展的始祖之一。園區負責人介紹,庫房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雖然幾經歲月的變遷,但其從未進行過重大重建和修繕,內部設施依舊保持完善,2004年園區被上海市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上海市城市規劃管理局列為上海市第四批優秀歷史建築。看準創意園的文化底蘊,克拉拉上海藝術中心在此成立。相關負責人表示,直播培訓,將是藝術中心未來主打方向。

其實在疫情發展後期,「直播帶貨」、「文娛打賞」已逐漸成為現在年輕人的消費習慣,吳榳華表示,「內地提倡主播持證上崗,這件事情是值得推崇的,正規的直播培訓機構相信也是一個向陽行業,我覺得內地直播行業興起,值得香港借鑒學習,兩地也可以優勢互補。」

克拉拉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已與寶城影業(上海)有限公司、烏魯木齊天承承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國內10餘家影視傳媒類公司達成了戰略合作,希望把一些既正面且有一定影響力的網絡新人推向電視劇、院線電影等更高的舞台。此外,中心還將與無錫市人民政府及無錫市作家協會展開合作,通過「當地人寫當地故事」的形式,拍攝製作一些符合當地文化背景的短視頻作品,從而帶動無錫地區的特色農產品銷售。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