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必須反駁外國官員和議員對國家及香港的無理批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接受中新社專訪時表示,「對西方國家有一些政府的官員或者是一些國會的議員,在完全沒有根據事實對於國家、對於香港做出一些無理的批評,我們必須要反駁」。

她認為,每一個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每個國家都要為維護國家安全制定相關法律,而且每一個國家都應該有它的自主權。

自香港國安法今年頒布實施後,美國等西方國家多次對此炮製所謂報告、「制裁」。8月,美國政府宣布對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惡意公布其個人信息並實施簽證限制措施;10月15日,美國再發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抹黑香港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都公開予以強烈反對。

「你要制裁我們就不到美國去了。你要讓我們在日常的個人生活方面有一些不方便,我們也可以承受。反正在很快國際社會會看清楚,是誰有道理,誰沒有道理,一些霸權主義我們不應該容忍的。」林鄭月娥表示,有些外國政府要制裁中國負責保護國家安全的官員,需要他們去解釋為什麼做這個行為,而不是自己和同事。

林鄭月娥說,自己和香港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對於能在這個時刻擔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歷史任務感到光榮,也希望能把這個事情辦好。

「這幾年我除了用以往的經驗去管理城市,也更有深刻的體會,就是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個部分,我們都擔當一些保護國家的任務。所以在今年,在很困難的環境下,我們能落實國家安全法,我覺得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很重要。」林鄭月娥如是說。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