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表示,他對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絕對沒有感到驚訝」。(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圍的人不戴口罩,並且無視最佳的公共衞生建議後,他對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絕對沒有感到驚訝」。

據海外網援引美媒報道,福奇18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時指出,在看到特朗普完全暴露在一個人與人間沒有保持距離、幾乎沒人戴口罩的危險擁擠環境中時,他就擔心這位美國總統會感染。「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時,我說『天哪!這麼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肯定要出問題。』然後不出所料,(那場活動)變成了一場超級傳播者的活動。」

據美媒報道,福奇所說的「超級傳播者」活動似乎指的是9月26日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巴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目前已有至少12名參加了該活動的人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特朗普、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湯姆·蒂利斯、猶他州參議員邁克·李、聖母大學校長約翰·詹金斯、白宮前顧問凱莉安·康威等等。儘管儀式是在戶外舉行,但從照片和視頻來看,幾乎沒有參會者戴口罩,很多人互相擁抱、握手打招呼,人們緊緊坐在一起。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