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美美

本來星期一是很讓人鬱悶的,但上個星期一,好多人卻猝不及防地被笑出了豬叫——因為一群上海「名媛」。

當日,網友李中二發布文章,講述其「潛伏」在一個所謂的「上海名媛群」裏半個月的所見所聞。該群號稱成員都是白富美,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交流各種高級生活和優質資源,包括名牌奢侈品、豪車、頂級餐廳酒店以及高富帥等等。進群當然有「門檻」,要求10萬元資產證明和500元入場費。

好奇死了的李中二,毅然決定交了500元入場,結果按他的話說:「我以為在群裏,我可以和富婆們暢聊奢侈品,分享人脈資源,結交金融精英……結果我錯了,我發現我進的不是名媛群,是高配版的拼多多。」

然後就是一張張刷新三觀的群聊截圖,都是「拼單」各種「名媛行頭」的,比如:6個人拼麗思卡爾頓雙人下午茶,相當於人均85元;15個人拼麗思卡爾頓一間房間,每個人只要200元;40個人拼寶格麗酒店,人均125元;4個人合夥租愛馬仕包包,每人花費350元;還有60個人拼租一天法拉利,每人盛惠100元……最讓網友噴飯的是,竟還有人拼單二手GUCCI絲襪,你穿兩天我穿兩天……

您問為什麼要這麼做?當然是為了包裝和拍照啊,然後好在朋友圈、小紅書上打造自己的名媛人設。您又問了,要名媛人設幹什麼用?群裏的名媛們給出了答案:釣金龜。保時捷起步,開寶馬奔馳的可不行呦。

精彩的是,故事剛進行一半。

就在廣大看客被「拼多多名媛」們逗得前仰後合,不少人還藉機到處諷刺網暴普通女孩的時候,又一篇揭露「男版名媛」的帖子火了。男版名媛,同樣指的是利用朋友圈、小紅書等來打造自己高富帥人設的男人們。只不過,比起上海名媛們「雖然有點Low但多少合法而且親力親為至少很努力」的拼單行為,他們營造豪華的方式就顯得沒底線多了——靠偷的。

帖子爆料,某寶上有一種專門幫忙打造「高端朋友圈」的「素材群」,只要19.8元就可以入群,群裏絕大部分是男生,群主每天早上都會發出大量不露臉的炫富圖片,甚至連文案都配好了。內容包括名錶名車名牌包、刷卡單、名貴寵物、貴價茶、高級日料等等,文案包括收送禮物、旅行、日常生活等各式各樣。交了錢的各位只需把這些照片和文案發到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就妥妥地擁有了高富帥的幸福生活。

當然,有些男版名媛要求更高一些,比如露臉,於是拼單買個「社交旅拍」成了熱門選擇。社交旅拍者,就是包個攝影師,三天兩夜,專門拍攝朋友圈照片當然包括精修。

甚至,還有專門的PUA(情感操控術)課程是講如何打造朋友圈的,事無鉅細,手把手幫忙造人設。

而男版名媛們的目的,大多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姑娘一夜情。一邊是拼出來的名媛,一邊是流水線造出的小開,門當戶對,倒不如就彼此消化一下吧,不要禍延圈外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