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3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803基金」今日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已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的名稱以及案件的情節。

申請人為803基金有限公司(803 Funds Limited),答辯人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803基金」在申請書中指,教育局去年6月至今年6月共接獲並處理222宗與教師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803基金」今年2月透過律師以《公開資料守則》向教育局申請有關資料,當中包括已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個案數目、教師姓名及其任教學校名稱、教師違反專業操守的性質、教育局就有關個案的調查結果,以及教育局裁定教師專業操守失當的後續行動,如發出書面勸喻、口頭提示、取消教師資格等。

教育局發言人此前表示,公布失德教師或學校名稱的做法或許有欠公允。對此,梁振英本月17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重申,所有家長都要將子女交給中學、小學和幼稚園接受教育,沒有選擇,教師對於子女的成長影響重大。梁振英重申,教育局必須要公開失德教師或學校的名稱,讓家長有所適從。

梁振英還提到,「803基金」正着手收集及公開更多的違規學校、教師和教材的資料,後續不排除成立民間監察組織,公開失德教師和學校名稱。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