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夜,超過3000架賞月航班飛上天。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9月30日,國慶中秋雙節前夕,攜程發布「上天賞月族」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中秋之夜,晚上18點至24點,有超過3000架賞月航班飛上天。很多「有趣」、「會玩兒」的遊客要飛上天,跟月亮肩並肩。

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中秋的「賞月航班」提前選座率增長109%,靠窗位置特別搶手。從高空賞月選座秘笈來看,從南往北飛,右側靠窗;從北往南飛,左側靠窗;從東往西飛,左側靠窗;從西往東飛,右側靠窗。想看月亮,要避開機翼位置。

不能「飛上天」的人,也在想其他辦法離月亮近一點,因此300米以上「城市天際線」酒店、帶有大露台或大落地窗的高星酒店,同樣成賞月人士最愛。從房價走勢來看,多個城市的酒店價格從9月30日開始明顯上漲,在10月3日到10月5日之間達到最高峰,然後開始下降。據估算,酒店單日最高均價與最低均價之間的差額接近200元(人民幣)。

另外,95後、00後旅客,身體力行將趣味灌注到旅程中,拍照蹦起來,也可離月亮更近一點。攜程旅遊統計到,沙漠、海邊、草原、公路邊上,為熱門「雙腳離地」拍照目的地,其中上海外灘星空藝術館、雲上草原、天堂寨、雪山峽谷演藝公園、鼓浪嶼、雙龍峽、北旅田園大唐古城、青海茶卡天空壹號、江西鳳凰溝、洪崖洞重逢1980街區等景點是「10大雙腳離地」拍照打卡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