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020豫台經貿洽談會暨豫台智能裝備產業對接會10月14日至17日將在河南鄭州舉辦。河南省政府台辦主任崔興莉此間在河南鄭州透露,目前,邀商情況進展良好,預計參會台商規模150人左右。

河南省政府台辦主任崔興莉(記者馮雷 攝)

即將舉辦的2020豫台經貿洽談會暨豫台智能裝備產業對接會是2020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的重要分項活動之一,也是今年下半年河南省重要的涉台經貿活動,以「共享機遇、深化融合」為主題,以製造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為主線,以高端裝備(數控機牀)、機械人、現代農業機械等領域為重點,以產業對接、項目洽談、參觀考察等活動為主要內容,在鞏固豫台經貿合作交流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豫台兩地智能裝備製造產業合作規模、提升合作層次,打造兩岸(河南)智能裝備產業基地。

目前,今次活動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根據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結合河南省實際,河南省台辦把邀商的重心放在東南沿海省份台資企業和台商協會,前期組織了赴上海、廣東、江蘇、浙江和福建等地的邀商推介活動,邀請台灣重要商協會、省內智能裝備製造業相關企業代表、大陸地區台協負責人、島內重要客商。目前,邀商情況進展良好,預計參會台商規模150人左右。

崔興莉稱,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影響和兩岸關係形勢嚴峻複雜的背景下,辦好該活動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將加強豫台兩地產業優勢互補,推動豫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將有效地向島內傳遞河南聲音,充分展示河南發展成果,宣傳河南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

2020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鄭州舉行,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與河南、河北、山西、內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陝西等9省(區)政府共同主辦,國家7個行業協會和工業和信息化部屬7所重點大學參與協辦。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