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犯罪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明確,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居然借此散布各種謠言,並在網上策劃煽動國慶和中秋期間發起非法遊行,甚至聲言要重啟黑暴行動。央視大灣區發表評論文章《歡度「兩節」是香港民心所向 不容滋擾》,嚴正警告反中亂港分子「此時策動聲勢浩大的暴力衝擊,不過是一些日薄西山的亂港分子在退場時自不量力式的迴光返照。」以下是評論全文:

國慶日和中秋佳节即将来臨。就在廣大香港市民盼望著闔家團圓、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之時,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卻執意破壞這喜慶祥和、人月團圓的節慶氣氛,企圖煽動暴力、製造撕裂。對此,香港警方鄭重聲明,將依法出手,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滋擾成事,全力維護公眾安全和公共秩序。

民心思定,是香港社會的主流,任何破壞香港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的圖謀必將落空!

早前,香港「攬炒派」團體「民陣」以所謂要求釋放12名被拘港人為由,申請在國慶當天發起遊行示威,香港警方隨即發出反對通知書。緊接著,在香港社交媒體中,極少數激進分子開始密謀策劃所謂「月夕行動」,企圖發起暴力衝擊,甚至揚言要「全民用刀」攻擊警察,還會重演堵路和投擲汽油彈等暴力行徑。

反中亂港分子在此時策動聲勢浩大的暴力衝擊,不過是一些日薄西山的亂港分子在退場時「刀仔鋸大樹」(自不量力)式的迴光返照。他們將12名因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拘押的港人美化成所謂「抗爭義士」,將他們違法犯罪、棄保潛逃的行徑包裝成「港人被送中」的騙局,並藉此煽動非法集結,簡直是言無法綱、行無底線,神經錯亂。

更讓人憂心的是,反中亂港分子企圖策動非法集結,無疑是再次增加疫情反彈的風險。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平穩,但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近日指出,香港社區內仍然有隱形傳播鏈,國慶中秋假期的疫情防控切不可放鬆。一旦再經歷一場大型的非法聚集活動,香港難得的抗疫成果很可能會再次斷送,而全港市民的生命安危也會再次受到威脅!

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嚴正指出,反中亂港分子公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攻擊執法機構和警員的恐怖行為,是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釁。香港特區政府強調,暴力行為嚴重破壞社會安寧,觸犯的罪行可判長期監禁。香港警方明確表示,將會調派不少於6000警力執勤,並再三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今日之香港容不得跳樑小丑再來作惡。我們相信,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在期盼節日安寧的主流民意支持下,「攬炒派」的亂港圖謀必遭挫敗,香港市民歡度國慶和中秋的氛圍決不容許被滋擾破壞!

(來源:央視大灣區)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