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總統辯論會前幾小時公布了他最近的納稅申報單,並要求特朗普方面亦公布稅單。(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9日,拜登和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展開競選辯論。拜登在辯論會前幾小時公布了他最近的納稅申報單,並要求特朗普公布稅單。

納稅單顯示,拜登和夫人2019年總收入為98.5萬美元,繳納了超過34.6萬美元聯邦稅和其他款項。拜登競選團隊當日亦公布了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和丈夫2019年納稅單,兩人總收入約300萬美元,共繳稅約120萬美元。

拜登競選團隊副經理貝丁菲爾德表示,拜登及哈里斯公布其納稅單展現了誠實性與透明度,她同時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其納稅單。

據報道,特朗普在2000年至2015年期間,聯邦收入稅繳納額度為零。在2016年和2017年每年只繳納了750美元的聯邦收入稅。對此,特朗普斥其為假新聞,並表示已繳了很多稅。

據了解,總統候選人公布納稅單是美國的慣例。特朗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曾公開承諾將在美國國稅局結束相關審計後公開自己的納稅單,但他至今未公布其納稅單。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