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致辭表示,香港與祖國一脈相連,國家的興旺為香港帶來無限的生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江賀國慶 中秋喜團圓」——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大會,今日(3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表示,香港與祖國一脈相連,國家的興旺為香港帶來無限的生機。回歸后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的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也不斷改善;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均為香港帶來不可多得的機遇。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是社會穩定的基本要求,社會穩定、人身安全又是經濟發展的基礎,香港去年經歷了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對經濟和社會發展造成了一定的打擊,尤幸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協助下,香港正逐步重回正軌。其中最為關鍵的,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6月為香港制定的香港國安法,並且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令香港社會恢復穩定,保障了香港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市民的生命安全、基本權利和自由,確保了「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在抗疫方面,林鄭月娥還表示,中央政府給予特區多方面的幫助,包括安排支援隊馳援香港,完成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幫助香港壓制第三波疫情;另外兩個支援項目,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工程也順利展開,特區政府由衷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