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酒店的設計概念很獨特。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去年底飛了一趟北京,主要是很久沒去北京了,所以趁機會飛去休息幾天,見見朋友,還想感受一下寒冷天氣,更想看看北京落雪。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阿安開車來接我,才見面就似認識很久的老朋友,自覺太有人緣了!哈哈!

那次訂了兩間很有趣的酒店,是在市中心的潮流酒店,裝修得很有格調,那是給真正去休息度假的朋友享用的。

北京發展和變化很多,只可惜我只有幾天,全都與朋友約上了,還說今年必定要再去,多住一段時間,怎知道世界變成這樣,一個疫症全世界變了樣,大家都只得坐困愁城。

本來與接機的妹妹阿安去年有個約會,她籌組了一個舞台劇在內地巡演至尾站深圳,我要過去觀看的,可惜因為暴動不敢出門,最後連尾場也趕不上看。

數月後去北京,終於和她見上了,第一個晚上便拉我去大都烤鴨店,這些給遊客吃飯的店裝修挺不錯,設計的菜式很有詩意,看菜牌像看詩卷,挺有心思的。

阿安跟我提及她的舞台劇,當時她的意向是想把那舞台劇搬到香港演出,她想找我一起研究,看能否實現她的夢想。

阿安和她的團隊年輕有活力有衝勁,難得她不嫌棄我這個老大姐,要跟我搭檔希望我把舞台劇帶來香港,而且我們有心靈感應,同時都想找電影界中一位很壓場的一姐當女主角!

想歸想,一切只在初階,單是找資金已經不容易,不過當時還有點幻想,只望暴動快些結束,我們便切實地展開新的工作。誰想到在北京開心了幾天,回香港過了個年,一場疫症便覆蓋了世界,把經濟拖低、把生活拖垮、把生命拖至危險的邊緣。我們的計劃全部停頓,前面所有都是未知,心中是帶着前所未有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