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帆 報道)位於上海松江的台資企業「上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成功登陸科創板,成為首家科創板上市的台資企業。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松江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其龍,松江區副區長劉福生,上緯新材料董事長、總經理蔡朝陽等出席上市儀式。

科創板迎來首家台資企業上市,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後排右)、上緯新材料董事長蔡朝陽(後排左)等敲鑼(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帆 攝)

上緯新材料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以研發、生產和銷售環保高性能耐腐蝕材料、風電葉片用材料、新型複合材料為主營業務的國內領先的複合材料用樹脂供應商。歷經二十餘年創新與發展,公司業務目前遍及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規模供應、技術研發、產品質量、市場佔有率等方面均佔據行業龍頭地位。

上緯新材料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蔡朝陽在今天的上市儀式上對上海多年來的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上緯新材料科創板上市是企業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在新的歷史征程上,公司將不斷完善研發創新體系,深化與下遊客戶的技術合作,着力研發更為安全環保的產品,不斷為上海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記者從上海市台辦了解到,2018年6月上海出台《關於促進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簡稱「惠台55條」措施),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台企上市,鼓勵優秀台企來A股市場上市發展。據了解,目前已有9家台企成功在A股上市,產業涵蓋工業製造、食品餐飲、電子信息、高科技材料、教育及健康服務等,為上海乃至大陸的資本市場帶來新的生機和活力。上緯新材料是首家科創板上市的台資企業,為島內企業來滬發展提供經驗,對兩岸經貿交流具有積極意義。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