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連過兩關晉級32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時間25日,2020桌球歐洲大師賽結束了第二輪爭奪。中國選手丁俊暉以5:3擊敗伊朗選手瓦菲,晉級第三輪,將與呂昊天會師32強,後者以5:2擊敗多特。另外,周躍龍和龐俊旭兩名中國球手也分別5:2和5:1大勝對手,均闖進第三輪,肖國棟1:5慘敗。不過,奪冠大熱門奧蘇利雲在先拿到賽點的情況下,被18歲小將希爾以5:4逆轉,淘汰出局。

本場比賽丁俊暉基本延續了首輪的不俗狀態,在首兩局與對手戰成1:1後,分別於第三及第四局單桿拿下81分與107分,將上半場領先優勢擴大至3:1。重新登場後,雙方各下一城,丁俊暉以4:2拿到賽點。雖然瓦菲在第七局頑強地挽救一個賽點,但第八局關鍵時刻,丁俊暉抓住瓦菲的失誤,以63:49結束戰鬥,成功晉級第3輪。

另外一場比賽中,不在狀態的奧蘇利雲前四局以1:3落後,連贏三局之後將比分反超至4:3,但希爾隨後連下兩城,最終5:4絕殺奧蘇利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