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騰晉級鞍馬決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2020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日前在肇慶開賽,在男子資格賽暨團體決賽中,江蘇男隊奪得冠軍。國家隊選手肖若騰、孫煒、鄧書弟名列資格賽男子全能前三名,單項名將鄒敬園、劉洋、黃明淇等也都在各自強項上順利入圍決賽。

從資格賽的表現來看,國家隊選手發揮穩定,隊員們也都亮出了不少今年冬訓發展的難新動作。以87.650分名列全能第一的肖若騰在跳馬中升級了難度高達6.0的直體笠松900,得到15.350的高分。自由操也提升難度,去年受肩傷影響較大的吊環有了很大進步。

「在資格賽中鍛煉目的達到了,吊環、跳馬、雙槓都加了新動作,順利完成了。」肖若騰賽後在接受《中國體育報》表示,雖然很久沒有參加比賽,但是自己在資格賽進入狀態比較快。「跳馬之前在北京訓練時有一些技術問題,來到賽區後賽台訓練也沒成功,心裏挺虛的,但踏上賽場時告訴自己要意志堅定一些,所以順利完成心裏挺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