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錦標賽正如火如荼進行。 新華社

在全面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的當下,為滿足廣大體育愛好者節假日期間的觀賽需求,國家體育總局24日宣布,將在今年國慶節期間推出「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表示,今年「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活動創新辦賽形式,涵蓋內容廣泛,電視、網絡多平台播出,讓大家足不出戶就可以在國慶假期黃金周欣賞到高水平的體育賽事。

系列賽事舉辦時間從9月26日開始至10月14日結束,各項賽事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相繼展開。系列賽事涵蓋14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比賽、6個青少年比賽活動和1個群體項目比賽。

排球、籃球、游泳、跳水、攀岩、冰壺、自由式滑雪等項目的愛好者都能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收看到喜愛的體育賽事。其中多項比賽堪稱國內頂尖的對決。全國女排錦標賽、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羽毛球嘉年華暨湯優盃模擬賽、全國游泳冠軍賽、全國跳水錦標賽等都將連番上演。

除了高水平的競技體育賽事外,星火盃青少年籃球賽、全國中學生排球傳統校聯賽、全國青少年U系列冰球錦標賽U12組比賽、毽球比賽等青少年、群眾體育賽事和活動也將亮相「中國體育國慶檔」。

利用5G技術 線上線下相結合

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楊東表示,冬運中心將於10月1日至11日舉辦國慶冰雪樂——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屆時將在北京首鋼、吉林北大壺、吉林北山、河北秦皇島、四川成都5個賽場開展越野滑雪、單板滑雪大跳台等8個項目的比賽,將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角逐。

楊東說,此次活動在創新辦賽方面進行了全新嘗試,將積極利用5G等新技術,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一系列適合大眾參與的比賽和活動。此外還將舉辦大眾參與的冰壺「專業—業餘」配對賽以及在多地舉辦16場越野滑雪滑輪推廣賽等,引導大眾認識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

「中國體育國慶檔」全部26項賽事將分別通過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和體育+頻道、中國教育電視台第4頻道、地方電視台,以及20餘家網絡和手機媒體平台同步直播。 ■新華社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