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左)是湖人贏波最大功臣。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美國職籃NBA昨日上演西岸決賽第四戰,結果湖人在安東尼戴維斯和勒邦占士合共攻入60分下,以114:108擊敗丹佛金塊,總場數領先3:1下只要再下一城便可晉級總決賽。

湖人在比賽初段已於戴維斯和占士帶領下取得領先,雖然金塊一直未有放棄,在完場前3分鐘一度追至只落後102:105,但球隊之後出現數次失誤,導致未能反先。

數據方面,戴維斯取得全場最高的34分,占士則貢獻26分、9個籃板和9次助攻,這是占士職業生涯第135次在季後賽取得25+5+5數據,較第二位的米高佐敦(73場)和第三名的「小鳥」布特(53場)的總和還要高。金塊方面,梅利持續神勇攻入全隊最高的32分,但謝拉米格蘭和祖基奇只得17和16分。

值得注意的是,戴維斯在第4節扭傷足踝,這位27歲球星賽後表示:「我的腳踝扭得挺厲害的,但情況幸好沒有太糟糕,在下場比賽(香港時間周日早上)之前,我有兩日時間作恢復,我會沒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