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迪碧克 曼聯中場

曼聯及車路士今季矢志重上巔峰,不過上周英超卻雙雙受挫全失3分。今晚兩隊重新出發,曼聯會作客白禮頓(now621台今晚7:30p.m.直播),車路士則出訪西布朗(now621台周日0:30a.m.直播)。在對手實力不強下,兩軍有望一洗頹風,尤其是雲迪碧克及夏維斯兩大高價新援更需要以表現為自己正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車路士在上周打少一人下不敵利物浦,一直為人所詬病的防線再成輸波罪人,不過兩大後防新兵堤亞高施華及芝維爾已在周中聯賽盃首度亮相,相信車路士今仗面對西布朗可以最強陣容出戰。

身價高達7,200萬英鎊的夏維斯對利物浦一戰形同隱形,不過他卻在聯賽盃大演帽子戲法,相信有助提升信心。是役重回英超賽場,夏維斯誓要一洗「水貨」污名,21歲的他更豪言入球會陸續有來。速度一般的夏維斯並非傳統翼鋒,擁有秀麗腳法及廣闊視野的他更擅長與隊友作小組配合,隨着助攻力強的芝維爾及組織能力不俗的堤亞高施華復出,相信夏維斯的特點可得到進一步發揮。

至於上周慘敗於水晶宮腳下的曼聯亦有望重返勝軌,聯賽盃大勝盧頓一戰可以見到球員狀態有所改善,今仗面對實力一般的白禮頓可望打開今季英超勝利之門。

蘇帥需改善中場分工

對水晶宮一役,新兵雲迪碧克雖然射入1球,不過與隊友之間的配合仍然極為生疏,他賽後亦直言隊友持球時間太長難於配合。事實上,般奴費南迪斯及保羅普巴均是慣於控球在腳的中場球員,主帥蘇斯克查需要在中場分工上下更多功夫保持運作暢順,幸好格連活特經過短暫雪藏後已重獲蘇帥信任,有這名善於走位、踢法直接的前鋒在陣,曼聯的進攻體系將有更多變化,有利中場「鐵三角」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