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孝漢(中)、何金平(右)和婁源永共同啟動星空放映活動。 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星空放映前晚在鄭州啟動,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胡孝漢、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和農村放映員婁源永共同啟動星空放映活動,之後現場放映電影《焦裕祿》。

「藝術來源於生活,群眾是我們的創作源泉,再次來到群眾中,非常興奮。活到老學到老,我會繼續向群眾學習!」 曾主演過《白毛女》、《黨的女兒》、《法庭內外》的92歲高齡老藝術家田華,當日甫一現身鄭州中大門「星空影院」《中國合夥人》的放映現場,便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

鄭州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稱:「圍繞凸顯電影藝術的人民性,真正把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辦到人民中去,辦成百姓身邊的電影『家宴』,我們結合實際創新設計『藝術家下基層』、『星空放映』、『觀影惠民季』等特色活動。」

為邀請市民走進電影院,享受視覺盛宴,鄭州市統籌安排1,500萬元專項資金,票務平台配套資源1,500萬,共計3,000萬,於9月9日至12月7日,在全市開展「觀影惠民季」活動。

此外,為弘揚黃河文化、中原文化,講好河南故事、鄭州故事,本屆電影節設置「日出嵩山坳,重聚少林寺」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我家電影快樂觀」等系列活動,並將推出黃河文化、中原元素等主題鮮明的系列節目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