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國際

8月25日,綠景(中國)地產(0095)宣布以約407元人民幣的現金,認購3家目標公司增發的股份,目標公司均由綠景中國控股股東黃康境全資持有。增資後,公司持有白石洲項目的股權由25%上升至80%,黃康境持有白石洲餘下的20%股權。

白石洲項目規劃總計容面積358萬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積125萬平方米,公寓面積112萬平方米,其他商辦114.6萬平方米;扣除回遷面積及其他,總可售面積約為180萬平方米,淨利潤率豐厚。項目將分三期開發。目前公司正在進行村民簽約工作,我們認為,由於簽約條件具備誠意,簽約進度理想,疫情亦有助於提升居民城市更新意願,我們預計項目有望於年底左右完成簽約、2021年有望動工、2022年末至2023年有望實現首期銷售;考慮深圳預售要求較高,我們預計白石洲項目有望於2023年開始貢獻財務報表結轉收入。項目將分3期開發,總周期預計約8年至10年。

目標價3.65元

我們維持目前的盈利預測。白石洲項目股權注入落地,消除了不確定性,顯著提升了上市公司持有項目的潛在價值。最新的目標價為3.65元,目標價對應現價有34.7%的升幅。我們維持「買入」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