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弱勢震盪,成交量持續萎縮。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219點,跌0.12%,成交額2,207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減少376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2,814點,跌0.02%,成交額3,487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723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540點,漲0.18%,成交額1,714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437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1:1.79,其中漲停36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0家;跌停29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6家。

盤面上,申萬一級行業漲跌參半,休閒服務、非銀金融、國防軍工漲幅居前,分別上漲2.03%、1.18%、0.64%,而房地產、建築材料、建築裝飾領跌,分別下跌1.98%、1.63%、1.03%。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出12.9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0.70億元,深股通淨流出2.22億元。9月24日,兩市融資餘額減少12.89億元。

宜迴避智能家居板塊

市場節前效應明顯,旅遊股表現相對強勁。行業板塊方面,受軍工股拉升影響,船舶製造板塊漲幅居前。航天航空板塊內多數個股上漲。材料行業板整體下跌。概念板塊方面,在線旅遊居漲幅榜首。受消息面券商合併加速傳聞刺激,券商概念表現活躍。可能與周四恒大傳聞有關,裝配建築板塊昨日重挫。指數縮量震盪,耐心等待市場調整後估值回歸合理。昨日指數延續周四下行趨勢震盪,市場情緒不佳,北向資金尾盤加速流出。券商板塊昨日保持強勢上漲穩住了上證指數。從技術上來看,指數昨日縮量有一定企穩的跡象。從盤面上來看,受周四恒大網傳謠言消息,恒大債券的大跌進一步傳導至A股地產上下游板塊,相關板塊大跌,對於智能家居板塊來說,其本身近年來漲幅確實很大,在流動性不足的市場環境下,很容易因為利淡消息大跌,建議迴避,但是對於因此次恒大事件錯殺的有業績驅動的優質地產建材股可能在另一面看來是一個配置的時機。

目前或並非加倉良機

從目前市場的本身來看,量能方面已經在連續縮量,根據過往的缺口經驗,如果沒有特別大的利淡外,這種量能是很難讓市場下行去補缺口,因此下方缺口會是一個支撐位。當然,由於周四大跌沒有出現恐慌盤,市場對上證破3,200點而立的預期過於一致,因此市場還需要進一步消化活躍資金,在沒有急跌出現情緒冰點的情況下,可能並不是一個出手加倉的好機會。節前效應下,市場繼續維持上行動力不足,向下沒有太大下跌空間的震盪格局,繼續等待市場急跌下,相關優質目標的上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