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

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日前提出,加大5G建設投資及加快5G商用發展步伐,將各級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共機構優先向基站建設開放,研究推動將5G基站納入商業樓宇、居民住宅建設規範。5G商用發展加速,相關股份昨日紛紛跑贏大市,尤以京信通信(2342)彈逾4%最突出,收報2.72元,因現價尚未收復配股價,在政策面利好下,料其後市回升的空間仍在。

京信去年已成功扭虧,錄得純利約1.52億元,相對上一年度虧損1.71億元,主要得益於集團為解決深度覆蓋及5G新需求而不斷推出新產品。不過,受第一季度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主要移動運營商專注於疫情地區應急網絡覆蓋及恢復,5G網絡建設有一定延遲,拖累京信上半年業績倒退35.4%至5,300萬元;每股基本盈利2.09仙,中期息每股派0.7仙,按年少派三成。

據管理層指出,隨着內地疫情的好轉,5G相關部署正有序開展;同時不同網絡頻譜和網絡制式上面的共建共用部署亦有望給集團的業務帶來增長。京信下半年業務可期改善,股價料有力走出低谷。值得一提的是,京信較早前趁旺市成功向市場配股,當時配股價為每股3.05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11.6%配售2.3億股,淨籌6.83億元用作5G技術研發及擴充產能。短期博反彈目標仍看配股價的3.05元,中線則看1個月高位的3.5元,惟失守2.51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中移動留意購輪27645

國策利好行業發展,中作為電信開發商龍頭的中移動(0941)也見逆市向好,收報50.635元,升0.8%,為表現較突出的權重藍籌股之一。若繼續看好中移動反彈行情,可留意中移花旗購輸(27645)。27645昨收0.1062元,其於明年2月11日最後買賣,行使價61.66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24.49%,引伸波幅32.84倍,實際槓桿9.5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