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世茂「港珠澳口岸城」項目CITY HALL展廳日前對外開放,港珠澳合作創新(珠海)基地亦於同場揭牌。香港文匯報記者25日獲悉,該基地落戶於港珠澳大橋珠海人工島口岸,將涵蓋世界濱海公園、國際藝術、會展雙文化中心、跨國企業總部辦公等多業態,已明確列入廣東省發改委《2020年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計劃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超級展廳」。

原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經濟學家樊綱在世茂港珠澳口岸城發布會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物流、科技、金融、貿易等資源高度集聚,已形成「金融+科技+產業」大灣區,幾乎囊括了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東京灣區的所有產業類型並均具實力。「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島是『一帶一路』戰略的新支點,是大灣區戰略下的陸地連接點。隨着大橋的開通,粵港澳三地包括旅遊探親、商務往來、就業創業和教育養老等,越來越緊密」。

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曾表示,該基地項目將打造珠海人工島口岸的「商旅文新一極」,助力珠海發展成為融入灣區快速網絡的「城市會客廳」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超級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