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地時間24日在安理會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後的全球治理視頻首腦會議上發言,嚴厲駁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對聯合國和中國的惡意攻擊。

張軍說,絕大多數安理會成員在發言中都呼籲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合作,這反映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遺憾的是,美方代表再次發出與會議氣氛格格不入的雜音。中方堅決反對和拒絕美方的無理指責。

干擾全球團結抗疫努力

他說,最近一個時期,美國少數政客似乎患上了攻擊其他國家和聯合國機構的「強迫症」。美國濫用聯合國和安理會平台,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布虛假信息,製造對立和分裂。這樣的所作所為,不僅驅散不了病毒,而且已經極大地干擾了全球團結抗疫的努力。「我要奉勸一句:你們該打住了!你們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

張軍說,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中方最先遭受衝擊。中國應對疫情的時間線清清楚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團結一心抗擊疫情,付出的巨大犧牲和努力也有目共睹。中國為全球抗疫作出的重要貢獻舉世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