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舉公平西貢關注組到廉政公署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策劃違法「初選」未被查處,近日又推所謂「拉撒路計劃」企圖再次煽動攬炒。有團體昨日先後到廉政公署及選管會表達不滿,要求政府徹查戴耀廷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並阻止其變本加厲妖言惑眾。

「選舉公平西貢關注組」一行4人昨日中午前往北角廉政公署。他們批評戴耀廷早前策劃所謂「初選」,涉嫌偷步為攬炒派進行選舉協調,其後更聲稱若不遵從「初選」結果會受責難,明顯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倘執法部門不作為,擔心未來香港法例將成為一紙空文。

發言人溫先生說,執法部門對違法「初選」至今仍無動於衷,令戴耀廷變本加厲又推「拉撒路計劃」,而該計劃明顯是以煽動性言語,鼓吹黑暴再上演。

其後,團體一行人又前往位於灣仔的選管會,高呼「要求徹查戴耀廷 維護選舉公平」的口號,並向選管會遞信,惟等候多時無代表出來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