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城堡前拍照「打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放寬社交距離,閉園超過兩個月的香港迪士尼樂園亦於昨日重開,而樂園昨早10時30分重開前已有近百名訪客在門外排隊等候入場,不少「粉絲」更精心打扮以迪士尼人物造型現身,並在預計今年底前正式開幕的「奇妙夢想城堡」前拍照「打卡」。他們均表示對樂園的防疫措施有信心,不擔心受感染,而樂園今日及明天周日的預約入場名額已爆滿。

六天預約均近滿額

受疫情爆發影響,迪士尼樂園今年1月26日因疫情關閉,首次閉園歷四個多月後才重開,但其後因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7月15日再度暫停營運,至昨日才再次開門迎客。近百名粉絲早已急不及待,在10時30分樂園未開門前已到達等候入場,樂園亦因應情況,提早15分鐘讓訪客進入。

迪士尼樂園實施入場預約制度,並限制入園人數,逢周二和周四暫停開放,故昨早人流不多,一向甚受歡迎的機動遊戲不用排隊也可玩到。至午後人流漸多,園內餐廳有不少顧客。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以會員身份上網預約,發現今明兩天預約入場名額已滿,下周除閉園日子外,可供預約的六天均顯示接近滿額。

巿民首見新城堡全貌

樂園表示,已配合政府及衞生部門最新指引,實施一系列健康及安全措施,包括在所有高接觸量地方加強及加密清潔和消毒次數,以及樂園各處排隊區、餐廳、遊樂設施等均會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另外,與迪士尼朋友見面環節亦以新形式進行,包括設有多個「自拍點」,讓訪客與迪士尼朋友在適當社交距離下自拍。

不少「粉絲」對樂園重開表示感到興奮,其中有「粉絲」表示自政府宣布主題公園可重開後,便一直等待迪士尼樂園再次營業,又表示樂園重開時也有入園,當時「奇妙夢想城堡」仍有圍板,今次已拆圍板可看到全貌,直言新城堡十分美麗。有巿民則表示今次重開,一早便在網上預約,冀第一時間入園。

有巿民帶同女兒入園,表示了解樂園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除要預先網上預約入場外,也減低客容量,而她上次重開到訪時感覺很安全,有信心今次同樣會有充足防疫措施,而她亦已做足,包括多帶數個口罩替換及會頻密清潔雙手。

據了解,樂園與早前已重開的海洋公園安排相同,今年不設萬聖節活動,是自2007年以來首次。樂園期望不會再受疫情影響閉園,並會爭取「奇妙夢想城堡」今年聖誕前開幕,與聖誕節一起慶祝,以及在未來一年推出15周年慶祝活動,吸引本地訪客及為旅遊業復甦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