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政府為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及團體,日前公布第三輪抗疫基金,並於今日(25日)在立法會進行撥款審議。有多個市民團體今日到政府總部表態支持,認為措施有助穩定民生,期望能夠盡快實行;另亦有人建議設立緊急生活補貼及失業援助金,讓基層市民渡過今次難關。

多個市民團體今日到政府總部表態支持,認為抗疫基金有助穩定民生。
多個市民團體今日到政府總部表態支持,認為抗疫基金有助穩定民生。
多個市民團體今日到政府總部表態支持,認為抗疫基金有助穩定民生。

今日上午有最少四批市民先後到政府總部聲援,有人手持「抗疫基金保民生」、「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舉牌,並高叫口號,表達他們對政府推出新一輪抗疫基金的支持。

其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出4名代表到場聲援,發言人指,現時廣大市民都因為疫情關係,面對各種生活困境,急需支援,而抗疫基金就尤如一場「及時雨」,能解決基層生活的燃眉之急,所以社會各界都應當支持,並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助香港真正走出當前困局。

另從事物流的蔡先生亦表示,自從因疫情實施封關以來,行內生意明顯下跌,政府的抗疫基金雖然幫助未必很大,「但有總好過冇」。他又認為,政府除了動用庫房資源援助市民,更應將重點工作放在抗擊疫情之上,務求盡早推行健康碼,並實現兩地通關,只有這樣大家的生活才能回歸正軌。

另「基層市民權益關注組」一行人亦到政總表達訴求,團體代表歐陽長富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先受到黑暴肆虐,後有新冠疫情來襲,港人的生活苦不堪言;要求政府正視基層市民的合理訴求,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及緊急生活補貼,與市民共渡難關。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