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韶紅、劉俊海)25日,第十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期間,蘭州市簽約9個文旅重點項目,總金額179.8億元。

代表簽約。(記者劉俊海 攝)

這些項目的建設運營,將為蘭州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註入新動力。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林邦說,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年,逐漸成長為全國知名的品牌旅遊節會,持續提升着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展示着「金城蘭州」的靚麗形象。蘭州發展文化旅遊產業有資源、有條件、有優勢,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稟賦和依山傍水的自然環境,已經創建成為「國家園林城市」,而且作為「聯絡四域,襟帶萬里」的絲路樞紐和商埠重鎮,黃河文化、絲路文化和民族文化在這裏交融共生,不同的文化碰撞和獨特的自然風貌使這座絲綢之路核心節點城市的文化底蘊越發厚重、獨特魅力經久彌香。

據悉,簽約的9個項目分別是蘭州市驢媽媽自駕游集散中心項目、城關區「我從新疆來」民族民俗文化村綜合體項目、七里河區石佛溝景區建設項目、安寧區葳廉小鎮項目、西固區金城鼎源生態休閑度假村項目、紅古區紅古新科技農業田園觀光產業園項目、永登縣蘭州水墨丹霞景區建設項目、榆中縣上莊寒山小鎮農業旅遊項目、皋蘭縣蘭州新絲路桃源國際生態溫泉城項目。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