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面對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零售市道大受打擊,以及影響全球的供應鏈,但反而喚起市場對運動重視。Nike(US: NKE)日前公布的首季度業績優於預期,股價創歷史新高。申洲國際(2313)為大型的垂直一體化針織製造商,擁有大型品牌客戶,為品牌客戶提供附加值,在紡織服裝產業鏈中具競爭優勢。隨着下半年疫情進一步穩定,預料最壞時間已經過去,估計全年業績有望保持積穩定增速。

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以產品劃分,運動類產品的銷售額按年上升2%至75.13億元(人民幣,下同),佔總收入的73.4%,主要由於歐洲市場的運動服裝需求上升。期內,其他針織品之銷售額錄得顯著增幅,按年上升1.3倍至1.8億元,當中包括新增口罩產品的銷售額1.14億元。

今年上半年,集團的銷售額102.34億元,按年下跌0.4%,若剔除已退出的零售業務,銷售額則較去年同期上升2.3%。期內,純利按年上升4%至25.12億元,整體毛利率維持在30.9%。期內,經營業務所得現金淨額24.06億元,期末手持現金59.78億元,銀行借貸67.58億元,借貸淨額7.8億元;負債對權益比率為25.6%。

積極部署擴充海外產能

集團近年積極部署擴充海外產能,提升越南基地的成衣生產能力,並進一步增加越南基地的面料生產。集團在柬埔寨金邊市的新成衣工廠,第一期生產用房基本完工,預期在今年年底建成,並計劃明年開始分階段投產;而項目的第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約50%。

走勢上,8月25日突破向上,期後橫行整固,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熊差距擴大,宜候低118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134.2元,不跌穿111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