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君

新經濟股昨日再成各路資金減磅的對象,反而部分舊經濟股在跌市下的抗跌力尚佳。事實上,中國聯塑(2128)昨日早市曾走高至14.56元,即使市況全日持續走疲,該股承接力依然不俗,最後平收14.2元。基於聯塑早前派發的中期成績表對辦,其估值仍然合理,可考慮趁股價逆市靠穩部署建倉,並作中線持有。

聯塑較早前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按年升約9.8%至約13.88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45分,派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與上年一樣。集團指出,收入升3.2%至114.92億元,主要因建材家居產品收入升約30%所帶動,毛利升5.6%至約33.8億元。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也未對塑料管道及管件的產品銷售造成重大影響,期內塑料管道系統銷量按年增7%,而每噸平均售價增6%。

因應市場需求的增長,聯塑對生產基地進行了積極的布局。截至2020年6月末,集團已建立了25個先進的生產基地,覆蓋內地16個省份及海外國家。當前可實現285萬噸的產能,相較於2019年末增加了7萬噸。聯塑5月已在江西興建南昌生產基地,而位於福建、江西及浙江等地的生產基地也正在建設中,將於2020年內相繼竣工及試產,有助加速產能輸出。

外拓聚焦東南亞市場

除此之外,聯塑正在將其擴張的步伐邁向海外市場,當前重點聚焦於東南亞市場,印度尼西亞基地現已投入運營,柬埔寨的生產基地亦在規劃中。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聯塑近年響應國家環保號召力拓環保市場業務,未來計劃在廣東省雲浮市興建年處理能力45萬噸的廢物處理中心,進一步鞏固及擴大市場佔有率。集團積極擴大產能規模,將為其未來的業績增長提供動力。

聯塑現價市盈率12.97倍,市賬率2.38倍,估值在同業中處於中游水平,隨着集團下半年料將進一步增長,估值可望調高,不失為內地工業首選股之列。走勢上,該股8月中旬創出16.88元(港元,下同)後,近期回試13.5元獲支持,後市上望目標價仍看高位的16.88元;惟跌破13.5元支持則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