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再提移民法修正案應對難民安置問題。(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月23日,歐盟委員會官員表示,歐盟成員國應共同承擔起對尋求庇護者的責任,協同處理抵達成員國首站國家難民的庇護申請。

歐盟委員會內政事務專員朱伊法和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希納斯昨日提出一項移民法修正議案,希望強化歐盟成員團結機制,共同承擔處理抵達歐洲首站國家的難民庇護申請。

朱伊法表示,在對待難民問題上,歐盟需要建立一個具有強制性的團結機制。修正議案將展現所有歐盟國家的團結,各成員國有責任和義務共同承擔難民問題的解決。

對此,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指,恢復接收移民的強制性配額註定要失敗,各成員國應把重點放在保護歐盟外部邊界和打擊移民走私者上,同時幫助難民所屬的國家。

多年來,歐盟致力於通過強制各成員國接受並安置指定數量的移民,來解決難民危機問題。但歐盟成員國在此問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