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昨日發布的MV引起台媒廣泛報道。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21日發布長1分15秒的MV:「假如戰爭今天爆發,這就是我們的回答」,影片引發多家台灣媒體關注。

影片中,慷慨激昂的歌聲唱着:「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裝待發;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諾,假如戰爭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影片內容則是解放軍演習訓練以及導彈發射畫面。片尾打出「祖國,我誓死為您而戰」的大字。

該MV微博配文:倘若有一天,戰爭打響,我們將背負起祖國的重任和人民的希望,義無反顧,奔向戰場。守護好祖國的一寸一土,一花一草,絕不讓祖國和人民失望!請祖國放心!請人民放心!

網友讚「祖國好兒女」

底下1,800多條網友留言、超過2,000條轉發。網友稱讚「你們都是祖國的好兒女」,又留言稱「統一祖國!我支持打」「解放台灣!武統台灣」;也有人稱這是「武統前的宣傳工作」。

該則MV以及網友的反應,被台灣媒體廣泛報道。有報道注意到,畫面中有解放軍在高原、山林等各種地區的訓練,以及飛彈發射、飛機飛過一座鐵塔的畫面,當中超過一半的畫面是火箭軍。有媒體解讀,雖然影片歌詞中並未提及戰爭爆發可能的狀況和背景,但是這則MV「警告意味十足」「針對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