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昨日播發題為「『台獨』勢力如一意孤行必遭毀滅性打擊」的總台海峽時評。時評指出,戰旗獵獵,雷霆萬鈞。這是對民進黨當局勾連反華勢力的嚴正警告,「台獨」勢力如不懸崖勒馬,一意孤行,必遭毀滅性打擊,台灣統一的步伐將立即啟動。

時評進一步指出,最近一段時間,「台獨」勢力勾連美國政客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在謀「獨」邪路上撒野狂奔。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8月訪台,接着副國務卿克拉奇又到台灣。前腳剛走,後腳又來,雙方狼狽為奸的戲碼一場接一場,「台獨」勢力「獨」心膨脹,甘當美方政客手中遏制大陸發展的棋子,破壞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幫兇。「台獨」分子要清楚,美國政客決無可能會為了一小撮數典忘祖的叛國賊們捲入戰爭泥潭,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製造緊張氛圍,榨取台灣的真金白銀。阿扎到台灣,塞給問題美豬美牛;克拉奇來,又要軍火「伴手禮」,賊不走空,錢袋滿滿。為了回報美國,「台獨」勢力開門揖盜,引狼入室。

時評強調,幾天來,島內熱炒華盛頓準備賣給台灣「死神」無人機、反艦導彈、水雷等七項武器。然而,島內民生福祉卻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有報道稱,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迄今對美軍購已逾新台幣4千億元。與之相對應的是,截至今年6月底,台灣負債5.68萬億新台幣,平均每個台灣人大約背負新台幣24.1萬元債務。「台獨」成為了美方政客最可靠的「提款機」,台灣民眾成了被綁上戰車的肉票。

時評最後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事實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在反對分裂國家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絕不會有絲毫動搖,絕不會吞下「台獨」這個苦果。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說: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是在走危險的獨木橋,腳下是萬丈深淵,梯子在別人手裏,隨時都有可能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