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青陳俊宇表示,患難與共,兩岸同天,祖國有難,台青有責。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今年2月29日至3月4日,大文集團旗下大公報、文匯報、全媒體等各平台,以消息、專題、圖文、視頻等形式,報道了內地正月新冠疫情嚴峻時期,在大陸的台青謝華璟、應志宏等4人,奔波行程9,000公里,赴東南亞日本、泰國、越南等國家和地區採購3萬個口罩,支援祖國抗疫的消息。在20日海峽論壇大會上,台青採購支援祖國抗疫團隊成員之一陳俊宇登台分享,他表示患難與共,兩岸同天,祖國有難,台青有責。

陳俊宇20日在會上詳細講述了4位台青和2位大陸青年,攜手共同支援祖國抗疫的感人故事。彼時,他們採用人力接駁方式,將在東南亞四處採購到的32,000個口罩、3,500瓶消毒液和300把額溫槍,悉數運往大陸急需醫療用品一線。「我們只是走該走的路,做該做的事。」因感染流感的謝華璟與感染新冠肺炎的應志宏仍在台灣接受治療無法赴會。

陳俊宇作為代表在會上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來自台灣,在大陸創業得到了大陸諸多幫扶,能夠在這裏落地生根,面對國難當頭,台青不能袖手旁觀,所謂人溺己溺,更應挺身而出有所行動。

陳俊宇亦在接受大文記者訪問時表示,大陸敞開懷抱,希望更多台青西進登陸創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蔣煌基 廈門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