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20日)表示,原則上批准甲骨文與TikTok的交易,並對此協議議案表達了自己的「祝福」。

美國商務部隨後宣布,決定將禁止境內下載TikTok的生效日期,從9月20日至少推遲至27日。

特朗普昨日(19日)離開白宮前表示,交易後的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及沃爾瑪控制,總部會設在得州,僱用多達2.5萬人,與中國及其他國家無關。他強調這筆交易解決了美國國家安全疑慮。對美國而言是一份好協議,自己對交易給予祝福。

據了解,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繼續保留TikTok的控股權,甲骨文公司將持有少數TikTok股權,沃爾瑪也有望作為小比例投資者及電商合作夥伴入局。此外,有消息指TikTok還將聯合多家公司,投資建立總額為50億美元的全球教育基金會。但字節跳動回應指,從新聞中第一次聽說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

特朗普表示,TikTok將與甲骨文和沃爾瑪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而美國白宮與之達成了投入50億美元教育基金上的共識。對此,字節跳動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於教育領域的投入,也計劃和合作夥伴、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的學生啟動基於AI和視頻技術的線上課堂專案。而50億美元的傳聞是看新聞才第一次聽說。

據報道,川普希望能把教育基金用在所謂的「愛國教育」計劃中,但是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在基金的使用上才有最終的決定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