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軍師戴耀廷近日又大放厥詞,於媒體上大談公共價值,實際則是用挑撥與詭辯其歪理邪說以獲取政治利益。人民日報發表銳評文章《香港的公共價值 輪不到戴耀廷來捍衛》,指出戴耀廷的「以法達義」實際就是「違法達義」,而香港的真正公共價值,輪不到一個「港獨」分子捍衛。以下為全文:

因非法「佔中」案獲刑,被港大逐出校門,「港獨」軍師戴耀廷日前竟在媒體上大談公共價值。一個與公共價值背道而馳的人,對香港的公共價值說三道四,實在荒唐。

從大言不慚地指出所謂「公民抗命」「以法達義」已成為香港的公共價值,到刻意設置關於國家安全與「以法達義」、三權分立與行政主導、言論自由與散播仇恨之間的價值戰線,其言論延續了一貫的挑撥與詭辯,其目的一是繼續為亂港分子的暴行加油鼓勁,二是刻意挑撥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關係,可謂用心歹毒、用意險惡!

相比存在非暴力要求的「公民抗命」,「以法達義」徹底撕下了溫情面紗,成為亂港分子興風作浪的武器。「我的訴求是正義的,所以你必須接受,否則我就有權使用暴力。」如此荒謬的三段論,將認定正義的標準寄托於個人的主觀判斷,進而形成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的邪惡邏輯。事實上,他所謂的正義,完全不是什麼「義」,只不過是昭然若揭的政治私利而已,就是挑戰香港的憲制秩序,奪取特區管治權。

戴耀廷的「以法達義」就是「違法達義」。看看被砸死的老者,看看被燃燒彈投擲的校車,看看遍地傷痕的市容,看看肆無忌憚的威脅與霸凌。如此喪心病狂的行為不僅違反法律,更悖謬人性,在任何國家都是不可饒恕的罪行。借作惡來行善,借「救香港」來毀香港,借「行為不義」來實現所謂「目的正義」,任何思想理論、法律學說都無法為這樣的罪行開脫。

自稱「法治教育工作者」的戴耀廷,質疑香港市民「守法」的價值,悄然把法治拿到公共價值之外。他深知,只有人們拒絕守法,才能攬炒香港;只有污蔑現行法律是惡法,才能為亂港提供正當性。戴耀廷之流忘記了,法治正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是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這一點沒人可以改變。

有人說,「修例風波」讓香港價值「碎了一地」。講法治,卻無視法律的約束,肆意破壞香港公共秩序;講民主,卻行刺議員,營造「有我說,沒你講」的局面;講人權,卻任意踐踏他人人權,打砸搶燒不一而足。在亂港分子衝擊下,香港的公共價值正在遭受蠶食。把這些人當作香港公共價值的守護者,無異於開門揖盜、虎口垂餌。

從發起非法「佔中」到組織學生「暴動培訓」,從為違法行為提供「理論美化」到下場指揮街頭「抗爭」,戴耀廷一向把青年作為洗腦的突破口。被剝奪教席的他,如今玩起了網絡傳播、操縱輿論的把戲,兜售「港獨」主張。香港市民需要擦亮雙眼,看清其拙劣理論背後的狼子野心,戳穿其「價值衛士」身後的骯髒圖謀。無論什麼人,要跟戴耀廷為伍,注定是一條不歸路。

香港真正的公共價值,輪不到一個「港獨」分子捍衛。拔除「違法達義」這株惡花,代代相傳的香港價值才能撥雲見日、重放光彩。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