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陳惠芳)2020年發生了什麽事?香港、台灣、日韓的演藝界人傳來噩耗,教人唏嘘!

小鬼黃鴻升

香港名導演陳木勝與資深藝人相繼病逝,之後有曾演出《速水花美男》吴仁惠昏迷救治無效去世,終年36歲。接着台灣藝人「小鬼」黃鴻升疑在家中不慎滑倒後倒臥床邊,事發時只有小鬼一個被發現時他已出現屍斑、身體僵硬,終年36歲。

日本有《Doctor-X》的男配角岸部一德,其胞兄岸部四郎在上月28日清晨4時33分因心肌梗塞擴張導致心臟衰竭致死,享年71歲。他曾參演過不少經典日劇,包括《西遊記》系列。

藤木孝

另藤木孝的遺體今日凌晨被兒子發現,當時其子返回寓所,嚇見父親已沒有呼吸,並留有遺書,上面寫有:「沒自信繼續當演員」,懷疑是輕生自殺。

藤木孝早於1959年入行,是個歌影視三棲藝人,他在1962年退出歌壇,轉往演戲方面發展,接拍過無數經典日劇,包括《猛龍特警隊》、《偶像媽咪》、《篤姬》、《幪面超人Amazons》等,他亦有參演10年前的TBS劇集《血色星期一》

蘆名星

蘆名星14日被發現於東京新宿區的寓所中死亡,警方確認她是死於自殺,她在今年開始不時飲酒買醉,警方雖然尚未知道自殺原因,但估計她內心有不少煩惱。

齋藤洋介於1980年入行,40年來參演過無數電影及劇集,當中包括經典日劇《阿信的故事》、《金八先生》、《沒有家的女孩》及《聖者之行進》等,齋藤洋介更在昔日王牌節目《SMAP X SMAP》中演出過多個趣劇及環節。據消息指,齋藤洋介被發現患了咽喉癌,他積極抗癌,可惜前日晚飯後他突然感到不適,被送往醫院時已失去意識返魂乏術。今日下午,木村拓哉更新微博,並向《SMAP X SMAP》的舊拍檔齋藤洋介留言悼念。

曾與五月天、吳克群及九把刀合作《殺手歐陽盆哉》的導演李豐博昨晚辭世,死因有傳是腦中風,終年49歲。

李豐博曾為徐若瑄、羅大佑、潘瑋柏、陳奕迅、王力宏、林俊傑、張靚穎、李宇春等歌手操刀MV。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