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賴嘉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冷血反對派多次意圖利用死者做「政治騷」,繼早前三月西貢區議會會議上動議使將軍澳兩個休憩設施命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及「陳彥霖紀念公園」,近日又有反對派計劃將屯門往赤鱲角連接路命名為「光復街」及「時代街」,惹來多方批評。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預計今年10月開通,地政總署提議將道路正式命名為「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並將兩條街道建議命名「浩和街」、「浩逸街」。屯門區議會今月16日討論事件,獨派「屯門社區網絡」潘智鍵借故拒絕原有命名,建議將「浩逸街」名為「光復街」、「浩和街」則名為「時代街」,張錦雄表示贊同,民主黨馬旗則建議命名為「光復路」及「榮歸路」等名字。最終會議投票「光復街」及「時代街」則各有11人及10人贊成,「浩光街」及「浩榮街」最後分別獲12人及13人贊成。

接受訪問的屯門居民金先生表示,幾位反對派的議員建議的名字都令人聯想到涉及「港獨」及去年黑暴事件的政治口號,有不好回憶,加上國安法已經落實,這些名字會否觸犯條例亦是未知之數,認為政府及議員理應再三考慮有關決定。

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賴嘉汶今日(20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時的命名有明顯的政治化問題,屯門往赤鱲角連接路與香港國際機場相通,為了方便外地遊客了解,命名理應選取更具國際化的名字,中文及英文需要對照一樣,同時亦應該有清析的指示,命名需要仔細考慮多方面的元素,希望議員可以更為理性地定命名的方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