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唱基金會為貧困地區兒童量身打造山村音樂支教智能機。(記者李望賢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課桌椅、班牌、幾台音樂播放機播放着美妙的音樂…… 在深圳舉行的第八屆慈展會上,華唱基金會在展位生動還原山村孩子們的課堂,吸引了不少參展機構和市民駐足拍照。這些音樂播放機是深圳市華唱原創音樂基金會自主設計、自主研發、自主生產,專門為音樂教育資源匱乏的貧困地區兒童量身打造的山村音樂支教智能機。這些智能機內存儲着小學1至6年級音樂課本、200集專業音樂課程、250部中外音樂電影、8000多首中外歌曲,除了帶給孩子們愉快的唱歌體驗 ,還是他們的音樂課本,讓孩子們學習樂理知識 。

據了解,華唱基金成立於2014年,由合縱文化集團董事長李華賓發起的非公募企業型基金會,一直以來以扶持原創音樂、改善原創音樂環境、以音樂為媒介幫扶弱勢群體為宗旨,堅持音樂支教,用音樂播種夢想,傳遞最真誠的溫暖。為了讓更多偏遠貧困地區的孩子接受更優質的音樂教育,從2017年開始,華唱基金會組建專家研發團隊,用時一年多打造了山村音樂支教智能機。

華唱基金會理事長蔣智表示,截止到2020年9月,山村音樂支教智能機已成功投放了108台,分布在西藏、雲南、貴州、甘肅、陝西、寧夏等14個省份,30個縣區,107所學校。山村音樂支教智能機使用時間累積1073課時,使用時長1755小時,全國受益兒童達25000人。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