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陞今日在網誌表示,政府未來將注意如何透過適時檢測,加強保護高風險群組的病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0日)在網誌表示,政府未來將注意如何透過適時檢測,加強保護高風險群組的病人,也計劃盡量在全港合適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檢測網絡,以提供更好的預警性監測效果。

高拔陞指,早前啟用的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和亞洲博覧館社區治療設施,在疫情最嚴峻的時間,大大紓緩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壓力,也縮短病人等候入院的時間。他表示,過去兩個月總共有超過900名病人被送到這兩所社區設施,認為有關治療和隔離模式,加強醫管局日後持續應對疫情的能力。

高拔陞又指,政府正進一步擴展社區治療設施,爭取幾個星期内在亞博館內額外配置約1000張病床,以及在鄰近亞博館的空地,興建一間樓高兩層的臨時醫院,預計可於工程展開後約4個月內完成。另外,政府正研究恢復非急症醫院探病安排的可行性。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