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日(20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第三波肺炎疫情有所紓緩,香港是時候讓經濟重新出發,加快推行「健康碼」恢復內地和香港兩地人流,並長遠地推動經濟轉型、再工業化。她亦強調,政府要虛心聆聽意見,不能閉門造車。

麥美娟表示,香港是時候讓經濟重新出發,加快推行健康碼恢復內地和香港兩地人流,並長遠地推動經濟轉型、再工業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麥美娟指,工聯會在向行政長官提交施政報告建議時,提出設立「新起動委員會」,為重振經濟、改革產業結構、推動再工業化提出方向和政策倡議。麥美娟強調,科技在世界各地抗疫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她舉例指,新加坡利用應用程式、追蹤監察功能,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效,認為港府應在未來抗疫工作引入更多科技,並加快推動「健康碼」,在安全有序前提下重開關口,不少跨境家庭與學童都會受惠於政策,同時重振旅遊業。

麥美娟又指,政府不能閉門造車,必須與公眾接觸,聆聽意見和批評,並向香港人展示決心。她認為香港應把握大灣區機遇,在「新起動委員會」的建議之下,走過現時經濟的難關。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