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會見吳成典等海峽論壇台灣嘉賓(蔣煌基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廈門報道)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今日(20日)舉行論壇大會。大會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等,會見包括新黨主席吳成典在內的台灣嘉賓。

本屆海峽論壇遭受包括疫情在內的天災人阻,國民黨亦未派員參會。大陸方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等出席,台灣方面則由新黨主席吳成典與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等參加,亦有眾多在陸台商共同參與會見。

有台胞表示,今次海峽論壇舉辦困難重重,跨海赴會者仍用行動表達支持。有台媒記者表示,相比惠台新政,更關注兩岸和平會否因台灣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交流而斷送。「兩岸早已無法切割,無論本屆海峽論壇規模大小、參與人數多寡,只要有心,就是兩岸目前困境的轉機。」她說。

今次成行前,吳成典表示:「如今台海局勢緊繃,如同一個火藥桶。兩岸若開戰,雙方都是輸家,更何況我們都是中國人,是骨肉同胞。」他呼籲兩岸放下成見,冷靜對話,讓中華民族真正實現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 高正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