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入球功臣高美斯(白衫)埋門險踢中葉鴻輝。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2019至2020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闊別半年後,昨日在雷雨威脅下順利復賽。賽前排第4位的東方龍獅,憑後備上陣的鍾偉強68分鐘一次乖巧埋門,以2:1力克傑志,爭標再露曙光。今次復賽能夠排除萬難,足總及各方面都盡了最大努力,賽後東方主帥李志堅特別向有關人士致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港超球會為了今次復賽作出很大犧牲,最難熬的是檢疫方面。球會職、球員本月3日要首先接受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後才能參加操練,其後更要定期再次接受檢測。球員由首次檢測後至球季完結期間,除了比賽及訓練以外,都必須要留在家中。在睡覺前及起床後都要探熱,如體溫高於37.5度便要向足總申報。

嚴格執行檢疫防控

此外,足總安排執法比賽的球證及職員,都需要在開賽前的48至72小時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才能於比賽當日進入球場。每場比賽入場人數需限制於180人或以下,傳媒及嘉賓都需要在場內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探熱、填寫健康申報表及保持1.5米社交距離等;此外,後備席上的職、球員都要佩戴口罩。傳媒在場內的行走路線,也不能夠跟球隊的路線重疊。賽後訪問也要利用咪高峰,在看台上訪問看台下的受訪者。

雖然賽前不足一小時曾經打雷,開賽前又下大雨,但無阻港超復賽第一擊進行。由於作賽球隊只有2星期時間備戰,加上隔離令期間不能安排友賽,球員久疏戰陣下,戰況乏善足陳。傑志完半場有隊長黃洋膝傷退下火線,惹來一場虛驚,幸好教練朱志光賽後指他只是「炒芥蘭」,並沒傷及重要部位。

李志堅謝各方支持

東方戰至52分鐘由迪高把握角球攻勢頂入,率先打破悶局;傑志18歲小將陳晉一63分鐘搏得12票,高美斯操刀中鵠扳平,可惜68分鐘防線未能看管鍾偉強,被他一扣一射得手,東方取得最後勝利。賽後東方主帥李志堅不忘多謝各方支持復賽:「第一場波便取勝,肯定是OK。特別想說的是,今時今日香港要面對各種問題,大家都辛苦了,亦不能再奢求什麼。檢疫是必須過程,都是保障大家,也是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