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轄下的鑄幣局一批非裔員工,今年6月去信財長姆努奇恩,指出鑄幣局內存在系統性種族歧視,而且局內的管理層職位缺乏種族多元,法務部門更長期被白人律師佔據,未有徹查非裔員工遭受的不公待遇。財政部已就投訴內容,對鑄幣局展開調查。

管理層自稱「動物園管理員」

美國鑄幣局目前擁有1,600名員工,其中25%為非裔人士。《華爾街日報》披露非裔員工的聯署信內容,顯示鑄幣局工作場所的休息室內,曾出現侮辱非裔字眼的塗鴉。有白人管理人員曾自稱「動物園管理員」,嘲諷非裔員工,更有一名費城廠房的白人員工,在非裔員工面前故意展示一條絞索,他被辭退後入稟提訴,最終與財政部達成和解,獲得6.5萬美元(約50.4萬港元)離職賠償及全數訟費。

鑄幣局發言人表示,鑄幣局將嚴肅對待所有涉及種族歧視的投訴,並致力營造「無騷擾、無歧視」的工作環境。即使部分投訴事件發生在數年前,局方也將檢視此前的處理方式。財政部發言人則強調,財政部對任何形式騷擾和歧視均採取「零容忍」態度,將根據調查結果要求鑄幣局進行糾正。 ■綜合報道